新闻资讯
当前位置:华星热能首页 > 新闻资讯 > 企业新闻
金刚公司组织“防火应急急救”系列培训
文章来源: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01 08:29:41    点击:    

      金刚公司于12月20日组织车间班组长及以上人员进行“防火应急急救”的培训。此次培训由安全环保办公室牵头,共80余人参加,特邀邹平市防火中心培训科王海波老师,为我们讲解防火应急与急救的知识,培训从火灾类型、消防器材的使用、火灾紧急处理措施和家庭火险预防四个方面展开。
      在培训过程中,王老师针对大家在火灾应急的薄弱项目——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灾紧急处理措施,进行了有重点的讲解和强调。通过图片展示、视频播放及实际案例分析等方法,介绍灭火器、消防栓等的正确操作方法,避免错误使用消防器材导致不必要的伤害与损失。发现火情后,现场人员要保持冷静,明辨方向和火势大小,迅速使用起火现场的灭火器、消防栓、消防钩等在第一时间灭火,力争把火控制、扑灭在初级阶段。同时,呼喊周围人员参与到灭火和报警,并将事故报告给现场主管人员等。 此次培训除了讲解生产过程中的防火知识,还普及了家庭火险预防知识。从家庭火险隐患识别、排查到发生火情的紧急处理,不仅避免员工在公司受到伤害,还拓展了员工家庭防火的知识面,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,参与培训的人员普遍感到十分受用,培训过程中,积极互动,效果良好。
      通过此次培训,我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的认识,防火意识更加强烈,希望各工段长、班长,积极组织普通员工继续教育培训,宣传防火知识。相信我们所有员工将在不断地学习和培训过程中,安全意识不断越来越强,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和安全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。

mmexport1545441710693.jpg

地址:山东省邹平县明集开发区邹魏路5号 电话:86-0543-4585789 传真:86-0543-4584381 邮箱:sdhxrn@126.com
版权所有:邹平县华星热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13011725号-1
滨州网站建设:山东华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