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当前位置:华星热能首页 > 新闻资讯 > 企业新闻
加强考勤管理
文章来源: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8-31 08:33:06    点击:    

      考勤是个令员工关注的话题,它既关系着我们每个员工的工资收入,同时又牵扯着公司利益;既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,同时又是企业管理的一把利剑。因此,随着企业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加强,考勤管理的重要性日益为人们所认识:通过考勤制度的完善,不仅可以增强员工的时间观念,提高工作效率,更重要的是,可以大大改善单位的精神风貌,提升单位的整体形象。
      自华星发【2016】1号《考勤及休假管理制度》出台,整个集团公司在考勤管理上基本趋于规范,但目前考勤管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障碍,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,结合实际和实践考勤管理,成为企业制度和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任务之一。
      一、提高认识、领导带头
      考勤制度是一切制度和纪律的基础,加强考勤是改进工作作风、严肃工作纪律、提高工作效率的切入点,抓考勤管理,即抓住了公司效能建设的关键,领导干部只有充分认识到考勤管理的重要性,积极做好带头作用,以身作则,带头遵守作息时间、带头坚守工作岗位、带头树立形象,从而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拥护考勤制度,遵守考勤制度。
      二、强化监督、严格执行
      人资部分两组,运用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,着力检查有无迟到、早退及上班在岗等情况,考勤核对由原来每月一次变为每10天一次,将考勤异常情况列出并与相关部门核对,形成结果汇总。同时,各部门负责人也要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考勤管理,避免出现类似情况。
      文化引导,凝心聚力。企业文化在考勤管理中具有“润物细无声”的魔力,只有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,通过组织各种文娱活动,提高员工向心力,才能形成员工严守纪律、努力工作的热情和信念。当这种热情和信念成为我们孜孜追求的共同目标,迎来的必将是更加团结、和谐、高效、统一的明天。

地址:山东省邹平县明集开发区邹魏路5号 电话:86-0543-4585789 传真:86-0543-4584381 邮箱:sdhxrn@126.com
版权所有:邹平县华星热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13011725号-1
滨州网站建设:山东华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