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当前位置:华星热能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
邹平华星热能环保设备讲述湿法脱硫的技术方法
文章来源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1-06 11:28:38    点击:    

随着时代的进步,湿法脱硫被人们所熟知,由于它的脱硫系统位于烟道的末端,除尘器的后面,因此脱硫后的烟气需要再次加热才能排出。该工艺的脱硫反应快、效率大,脱硫添加剂的利用率较高,可适用于大型燃煤电站的烟气脱硫。为了帮助大家对该工艺有进一步的了解,本期邹平华星热能环保设备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它的技术方法。

未标题-3.jpg

据邹平华星热能环保设备的了解,湿法脱硫的技术方法分为两种,石膏法就是其中的一种。该技术是向浆液中吹入空气,使CaSO3氧化成CaSO4,其副产品就是石膏。在吹入空气时,会产生更为均匀的浆液,这样可以达到90 %的脱硫率,并且易于控制结垢与堵塞。石膏法不仅煤种范围广,脱硫效率快,还易吸收,石灰石来源丰富且廉价。另外一种就是抛弃法,它是以石灰石的浆液作脱硫剂,在吸收塔内对烟气喷淋洗涤,使烟气中的SO2反应生成CaSO3和CaSO4,最后形成Ca2+。抛弃法是由脱硫剂的制备装置、吸收塔及废弃物处理装置组成。通常情况下,该技术会遇到结垢与堵塞的问题,主要原因在于浆液的水分在蒸发时,会产生固体沉积。为了避免以上问题,吸收塔要具有持液量大、气液间相对速度快、气液接触面大、内部构件少、阻力小等特点。

以上就是湿法脱硫的两种技术方法,希望本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。邹平华星热能环保设备自成立以来,凭借着优质的产品,科学的管理,周到的服务,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与支持。如果有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朋友,欢迎致电0543-4585789,期待您的来电。

地址:山东省邹平县明集开发区邹魏路5号 电话:86-0543-4585789 传真:86-0543-4584381 邮箱:sdhxrn@126.com
版权所有:邹平县华星热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13011725号-1
滨州网站建设:山东华拓